索 引 号 XM00107-07-03-2017-002 主题分类 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厦门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2017-08-30
文 号 20170830
标 题: 防范电动车火灾五步骤
内容概述: 防范电动车火灾五步骤
防范电动车火灾五步骤
发布时间:2017-08-30 14:39 来源:厦门市公安局
字号: 分享:

1.买车要看品牌查装置。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要注意选择具有生产许可证、市场知名度较高的电动车,同时注意查看电动车是否具备欠压、过流保护功能和短路保护功能。

2.用车要勤检查常维护。使用电动车时必须看清产品说明书并按说明书操作,还要选择与电动车、充电器、电机型号和规格相配套的电瓶。电动车出现故障时,要选择专业的维修机构或人员,不得擅自拆卸电气保护装置,确保电气线路和保护装置完好有效。

3.放车要加强车辆管理。电动车应和自行车分开存放,集中存放的场所按规定应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不得在建筑首层门厅、走道及楼梯间内存放电动车。城中村自建房集中存放电动车的房间应设置简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安装防火门,配备灭火器材等。

4.充电要规范布线限制时间。车辆充电应尽量在室外进行,或将电池拆下单独充电。充电线路要选择合适的线路,线路敷设应固定安装,要加装短路和漏电保护装置。车辆应避免充电时间过长,充电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10小时。

5.行驶时充电器不要放车上。路面颠簸易导致充电器内部发生短路,再充电时就易引起自燃。车主要尽量避免在雨天、积水路段行驶,以防电机进水,充电时短路着火。(来源:厦门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

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承办: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19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7号闽ICP备08002332号

版权所有:厦门市公安局(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