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厦门警讯>公安新闻
接送孩子上下学 请乘坐公共交通
发布时间:2022-05-17 15:28 字号: | |

  

制图/张平原

  

交警向路人宣传出行安全。

  

学生阅读《致阿公阿嬷的一封信》。


  (厦门日报 讯)“不骑电动自行车更安全,对孩子对我们都好。”昨日下午,一封封《致阿公阿嬷的一封信》由交警分发到厦门市滨北小学学生、家长手中。由市公安局发出的这封信倡议爷爷奶奶乘坐公共交通接送孙子孙女上下学,道出了公安民警对老年人出行安全的真切关心。

  昨日下午5时许,滨北小学2年级8班的学生们收到了《致阿公阿嬷的一封信》,孩子们仔细阅读信件,听到老师说,回家要将信件的内容传达给爷爷奶奶,孩子们热情回应:“阿公阿嬷和我们的安全最重要。”

  据滨北小学保卫科科长黄文锋介绍,目前全校都已分发了《致阿公阿嬷的一封信》。除了分发信件外,学校还召开主题班会给孩子们讲解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将有关知识传达给家里的长辈。

  临近放学时间,校园外已经聚有不少爷爷奶奶在等待孩子走出校门。家住濠头社区的李爷爷这时正等在校门口。“我们以前也是骑电动自行车来接孙子,现在改成跟孙子一起坐公交车上下学。”李爷爷说,其实两种交通出行方式花的时间差不多,这段时间以来,他觉得坐公交车更加方便安全。“骑电动自行车要过红绿灯、人行道,一放学人多车多,难免会跟别人剐蹭。”李爷爷说,自己年纪也大了,这次电动自行车治理宣传也让他意识到了骑电动自行车的危险。

  一旁来接孙女的周奶奶也应声点头,她的孙女小学2年级了,两年来,她一直都是陪孙女一块坐公交车上下学,深感公共交通的便利。思明交警大队筼筜中队民警齐铭拿起《致阿公阿嬷的一封信》对校门口的家长进行倡导,义务交警队伍也加入宣传倡导的队伍。“我们着重劝导老人家出行要以安全为第一,现在已经有部分老人家响应我们的倡议,改乘公共交通接送孩子。”义务交警林智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