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警讯 > 公安新闻
“警喵”明仔上街为您服务 碧山派出所卡通代言人及“爱民驿站”亮相猫街
发布时间:2021-09-17 10:41 字号:

  

碧山派出所卡通代言人“明仔”及“爱民驿站”亮相。

  (海西晨报 讯)猫街又有新打卡点啦!近日,地处猫街路口的碧山派出所将爱民精神具象化,设计出卡通“警喵”代言人“明仔”。和它一同亮相的,还有一座“爱民驿站”。

  据介绍,“明”是“民”的闽南话谐音字,“仔”在闽南话中是孩子的意思,“明仔”既是亲切的“小明”,又寓意“人民之子”。

  而“明仔”身后就是“爱民驿站”,驿站共分六个区域:e政务自助服务区、反诈骗宣传区、喵喵心语区、便民服务区、自助纪念邮戳区及竞答奖品兑换区。在e政务自助服务区,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常住人口信息查询,且24小时不打烊。反诈骗宣传区,运用多媒体形式宣传各类反诈骗知识,为居民解析诈骗手法,防止居民上当受骗。喵喵心语区提供一个互动空间,居民有什么想对警察说的话,或者有什么建议,可以写下来贴在墙上,或放进邮筒。便民服务区提供地图、雨伞、常用药品,供市民游客免费取用。

  事实上,“明仔”并不是一个新晋网红,它身上承载着碧山派出所60年来代代相传的爱民初心。“爱民驿站”并非一个简单的驿站,而是体现了数字时代不断升级的为民服务理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