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厦门警讯>警方提示
收到这样的“社保中心”短信,千万别点
发布时间:2021-08-04 09:18 字号: | |

  (厦门日报 讯)“【社保中心】您好,你的社保账户未上传电子审核,请于7月30日前打开a.szxq9.cc在线办理,过时将被注销账户!”近期,您是否常收到类似的短信?昨日,厦门警方紧急提醒,市民千万不要相信此类短信,厦门已有人受骗。

  7月30日下午,市民林先生的手机收到这样一条来自“社保中心”的短信。林先生点击短信内链接,手机界面跳转显示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林先生继续操作,一步步按照提示完成个人信息的填写。

  完成资料填写后,“系统提示”林先生需要及时办理新版电子社保卡,并进行“支付宝认证身份信息”,于是他又在界面中填写了支付宝账号和密码。可当林先生填完上述信息后,没等到新版电子社保卡,却等来了自己支付宝账户的4笔各4990元的扣款短信通知。林先生这时才发现自己被骗并报警。

  【提醒】

  点击短信链接在线办理社保卡?假的!

  民警指出,不少市民群众称,在收到此类涉及社保卡的信息时,或多或少会担心自己的社保账户是否能正常使用。厦门市打击治理中心经与相关部门核实了解情况后,提醒市民群众:首先,个人社保卡最近没有关于升级的政策;其次,即使有关于办理社保卡等的相关操作,社保部门也不会通过短信链接的方式进行在线办理。

  厦门警方提醒,如有社保相关问题,市民可拨打社保12333官方服务热线咨询或者进入“厦门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咨询办理。陌生短信链接切勿轻易点击,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重要信息,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拨打96110全国反诈劝阻专线进行咨询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