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警讯 > 公安新闻
50个派出所以赛促训 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1-06-18 17:53 字号:

   

  民警深入社区走访排查。

   

  征求意见。

  (厦门日报 讯)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加强基础信息采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5月1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风险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竞赛活动(以下简称“竞赛活动”),这项全省首创的竞赛活动,以赛促训,全面提升基础防控水平。

  市公安局对此次竞赛活动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由市公安局分管局领导亲自挂帅,市公安机关主要警种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进竞赛,筑牢风险防线。

  这场竞赛活动是全市50个行政派出所之间的“比拼”——按照各派出所辖区内实有人口,将全市50个行政派出所分三个类别,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等四项工作重点,从基础信息采集、人员管控等五个方面进行打分,实行考核挂图评比和通报,每个月对每个组别的前三名进行奖励。

  记者从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了解到,通过开展这项竞赛活动,将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登记率,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防范“民(事)转刑(事)、刑(事)转命(案)”案件,对各类可能危害治安的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并且通过竞赛活动表彰一批基础防控工作先进典型,总结推广一批先进经验。

  据介绍,开展这项竞赛活动是进一步夯实公安基层基础、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营造和谐稳定治安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

  【链接】

  全面提升 

  矛盾纠纷调处率 

  今年5月,全市各派出所矛盾纠纷调处率97.38%,去年5月调处率96.19%,同比上升1.24%。

  在5月的全市行政派出所风险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竞赛活动中,综合各类得分,一类所竞赛,侨英派出所获第一;二类所竞赛,滨北派出所、集美学村派出所并列第一;三类所竞赛,鼓浪屿派出所获第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