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警讯 > 公安新闻
短短几步路 “走”了32年 他们终于团圆
发布时间:2021-06-04 10:12 字号:

 

  (厦门日报 讯)昨日,站在翔安公安分局楼前的唐女士,看着失散32年的儿子林先生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还未开口,人已落泪。

  32年前,唐女士的二儿子“新新”在贵州毕节市与家人走散。为了找寻“新新”,一家人想尽了办法。32年后,在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助力下,二儿子新新(也就是林先生)终于跟亲人团聚。

  32年艰难寻子路 

  唐女士是云南人,嫁到贵州毕节。婚后育有四个儿子,林先生排行老二,小名唤作新新。新新从小聪慧可爱,家人都很喜欢他,爷爷尤其疼爱他。

  1989年4月8日午饭后,新新趁唐女士没留意,偷偷溜了出去。“起初我以为他跟着爸爸出门买东西去了,但爸爸回来后,说没看到过他。”唐女士回忆,一家人赶紧去找,但一直没有新新的踪迹。

  新新的走失,对全家打击都很大。疼爱新新的爷爷在事发后一直睡不着觉,10天后撒手人寰。奶奶临终前嘴里还念着新新的名字。

  新新走失后,唐女士一家人从未放弃过寻找。“他爸爸走遍了贵州的城市、乡镇,还到湖南、福建去找。”唐女士说,1991年,爱人张先生听人说福建、湖南一带可能会有“新新”的消息,便揣着积蓄出门,一连10多天,张先生在火车站、码头、商场等人多的地方找,结果自己病倒,身上的钱也花完了,最后受好心人资助才勉强回到毕节。

  父母的难过,大儿子阿强(化名)看在眼里。阿强说,每年一到弟弟的生日,母亲都会喝酒把自己灌醉,有时哭到不能自已,还会用头撞墙。到2000年左右,唐女士一家接到当地公安机关通知,采集了血样并录入数据库。

   

  认亲现场,唐女士与失散多年的孩子喜极而泣。

  32年后亲子相认 

  今年3月,翔安警方掌握到现住在马巷的林先生,疑似多年前与亲生父母走散人员。3月24日,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找到了林先生。

  林先生说,这些年来他有想过要找寻亲生父母,但走失的时候年龄太小,记不起自己是哪里人和家人的姓名。经过采集血样比对,确认林先生与唐女士、张先生的亲子关系。6月2日,唐女士一家动身赶来厦门,与林先生相认。

  昨日上午9点半,在翔安公安分局门口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看似短短的几步路,他们却走了整整32年,林先生也在抱住亲生母亲的那一刻潸然泪下。

  认亲现场,林先生还带来了自己的爱人:“妈,这是您的儿媳妇,我们还有2个孩子。”握着两人的手,唐女士久久不愿松开。

附件下载